mc來的時候,最重要的是就是要讓汙血排乾淨…
這樣…我們的子宮也就比較不會亂長些有的沒有的囉!
所以…以下的兩樣飲品,還真的要挑來吃喔!

第1道 →→→ 「黑糖薑茶」
【材料】黑糖、生薑
【功效】活血化瘀,排除汙血
【心得】因為我自已本身有痛經症狀,所以我媽媽從我以前就會在我mc來的第一、二天
    煮黑糖薑茶給我,讓我可以舒服一點,再加上我現在我自已學中醫,我發現寒
    性體質的人喝,效果更好,但如果自已是燥熱的體質,我就比較不建議了!

第2道 →→→ 「瘦肉薑絲湯」
【材料】瘦肉100–200g、薑絲適量
【功效】溫中止痛
【心得】如果不想吃甜的,我覺得這道也相當不錯,平常也就可以當一般的湯來喝了!
    而且做法也超方便的…

第3道 →→→ 「益母草糖水」
【材料】益母草15g、黑糖適量
【功效】消水行血、去瘀生新、調經解毒
【心得】這是如果比較熱氣的時候會喝的,還有就是經期會水腫的時候,我也覺得這個
    飲品利水的效果也很棒的喔!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『黑糖』
《性味歸經》:甘溫;入肝、脾經
《功效》:潤心肺,和中助脾,緩肝氣,解酒毒,補血,破瘀
《主治》:心腹熱脹,口乾欲飲,咽喉腫疼,肺熱咳嗽,心肺及大小腸熱,酒毒
《禁忌》:糖尿病患者
《備註》:糖有白砂糖和紅片(粉)糖、冰糖等品種。助脾、補血、祛寒、破瘀入藥多
     用紅糖;清熱、消炎、潤肺多用白糖或冰糖。糖對身體有益,對病後恢復身
     體健康有好處。糖雖有和中助脾保肝緩肝氣之作用,但多食令人脹悶、生痰
     、損齒、生疳蟲、消肌肉。另外,晚上睡覺前也不宜吃糖,特別是兒童,最
     容易發生齲齒(俗稱蟲牙)。紅糖是一種未經提純的糖,營養價值優於白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生薑』
《性味歸經》:辛、微溫;入脾、肺、胃經
《功效》:發汗解表、溫中止嘔、解毒、降逆止嘔
《主治》:治傷寒頭痛,傷風鼻塞,歎逆嘔噦,胸壅痰膈,寒痛濕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豬肉』
《性味歸經》:甘、咸平、微寒;入脾、腎經
《功效》:滋養臟腑,滑潤肌膚,補中益氣,生津液,豐機體
《備註》:豬肉是日常食品,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,但多食令人虛肥,
     大動風痰,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脹腹瀉。對於脂肪肉及豬油,患
     高血壓或偏癱(中風)病者及腸胃虛寒、宿食不化者應慎食之。一般入藥均
     爲豬瘦肉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益母草』
《性味歸經》:辛、微苦、微寒;入肝、心、膀胱經
《功效》:消水行血,去瘀生新,調經解毒,為經產良藥,消疔腫乳癰,通大小便
《主治》:用於月經不調,痛經,產後惡露不盡,瘀滯腹痛;水腫、小便不利;亦能治疹
     癢赤熱之症
《禁忌》:孕婦禁用;陰虛血少者亦禁用;然辛散之藥,瞳子散大者忌服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i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