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來的第4、5天也就差不多了,有些人會淋漓個幾天
這樣很麻煩…因為我就是那麼種人,所以我若遇上這樣的問題
我會泡上一杯「玫瑰荷葉茶」,其實mc後我們要做的是補血
但是…我不愛吃四物,然後外面買的玫瑰四物飲卻太過於熱氣
所以…我是不喝它的囉!因為我並不適合…

「玫瑰荷葉茶」
【材料】玫瑰10–15朵、荷葉5g
【功效】養血調經,袪瘀生新
【體會】玫瑰花屬溫,荷葉平性,所以不會熱氣,再加上玫瑰對於月經不調的治療上,
    真的有著不錯的療效,而且它的味道真的很棒;荷葉能散瘀血,生新血,對於
    mc後期真的是一味不錯的藥;再加上,現代人總是會想要減肥吧!有人說月
    經後1星期減重的效果是最好的,然後荷葉有著清暑消脂的作用,所以…如果
    想要養生又想要減重的,這道茶飲倒是可以試試,但是荷葉別放太多啊!因為
    它會少少的苦味喔!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『玫瑰花』
《性味歸經》:甘、微苦、温;歸肝、脾經
《功效》:疏肝理氣、和血散瘀、養血調經
《主治》:用於肝胃氣痛,食少嘔噁,月經不調,跌仆傷痛
《應用》:解悶、解鬱、化胃氣、強肝、強肺、解毒,去除抗生物質等所致的藥害,平衡
     內分泌,緩和神經疲勞、宿醉、更年期障礙、便秘、除斑。
《成分》: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、葡萄糖、木糖、蔗糖、檸檬酸、蘋果酸、β胡蘿蔔素等
《禁忌》:陰虛有火者勿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『荷葉』
《性味》:苦,平;入心、肝、脾三經
《功效》: 清暑利濕,升發清陽,散瘀止血
《主治》:吐血,衄血,咯血,溺血,血淋,下血,血痢,崩中,赤白帶下,中暑,脾虛泄瀉
《應用》:用於感冒發熱、口渴、頭痛;脾虛洩瀉,治療慢性結腸炎;吐血、衄血、咳血
     、尿血、崩漏等;在臨床實驗有降血脂及減緩冠心病心絞痛

《禁忌》:升散消耗,虛者禁之;勿用鐵器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i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