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丹參
【性味】:味苦、微寒
【歸經】:心、心包絡、肝
【功效】:活血調經、理氣止痛、涼血消癰、清心安神
【主治】:心絞痛,經痛經閉,血崩帶下,除煩熱,腸鳴腹痛,驚悸不眠,
     癥瘕積聚,惡瘡腫毒
【禁忌】:不能與黎蘆同用
【現代藥理作用】:丹參酮Ⅰ、Ⅱ及丹參醇能顯著擴張冠狀動脈,降血膽固
         醇、增強心臟收縮力,及改善肝腎功能
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丹參是我很喜歡用的一味藥,但是中醫用藥,不免要辨証才行,並不能胡亂開
藥的。為什麼我喜歡用丹參?因為性味中,它屬於微寒,味道也稍味有點苦…
但是用泡的來喝,卻也喝不出它的苦味。
再說,丹參既可以活血又可補血,對於容易熱氣的女生來說,喝它真的再適合
不過了,加上它又有止痛作用,所以我也常利用「丹參 + 玫瑰」來調經止痛。
然而,現代人吃的東西都是重口味,而且又油又膩的,這樣容易使我們血脂升
高,所以我也常常會在吃完油膩的食物後,泡上一杯「丹參 + 荷葉」來清清
我血中的不需要的油脂。
最近,我又利用「丹參 + 荷葉 + 菊花」給我男朋友的爸爸喝,因為之前他去
健康檢查發現血脂高、膽固醇高,再加上又有高血壓,所以我就拿這樣的茶包
讓他帶去公司喝,喝了一陣子,當然血脂和膽固醉會有降低囉!但是說真的最
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要飲食控制,所謂病從口入嘛!
現在真的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了,所以要懂的吃,才可以吃的健康!

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☆★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i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