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「健康」的減重
曾經試過巫婆湯、節食……等等網路上很多種方法
後來自已唸了中醫以後,再加上在診所當了減重衛教的小老師
在各種別人的經驗中,慢慢的吸取經驗…
後來我才離職短短的二個月…就胖了快3kg!
這速度真的是有點驚人,後來就下定決心我要減重……
之前分享了「我想要有雙漂亮的腿」
結果效果真的非常的不錯…
另外,自已再加上配合一些飲食習慣,果然體重也是直直落了!

其實我一天的飲食算是4餐,三餐另外加上下午茶…
還有因為爸媽吃素多年,我在家也跟著吃素,
不過我們不吃加工品,一切以自然為主,主要都是青菜或者是豆腐、豆皮、豆包

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,我是以「澱粉」為主
像是烤吐司、細麵湯、稀飯……
中餐也是和平常一樣,但是米飯就1、2口(因為我不愛吃飯),配菜都是和家人一樣
下午茶都是在3點開始吃,主要是小蛋糕or烤吐司配現打的研磨咖啡
晚餐則是不吃任何澱粉,主要以青菜為主
不要放任自已一直吃到撐,這樣胃是會被養大的,三餐都是以7、8分飽就好

其實三餐的內容沒有什麼特別,主要是吃飯的時間及烹煮的方法
早餐要在9點以前吃完,午餐要在13點以前吃完,晚餐則要在7點以前吃完
青菜用的是「水煮法」→ 我媽媽取
就是先在鍋中放水,再放入一點點油及薑、鹽等,之後再放入青菜稍炒,然後就稍悶一下即可
這種烹煮方法可以減少油的使用量喔!而且炒菜的煙也幾乎沒有……
對了!還有一點很重要,我晚餐以後是不吃水果的
水果大部都是偏寒偏涼,這在中醫中的觀點是會把代謝降低的
再加上我也不喝冰涼的飲品,盡量都是溫熱為主…

除了飲食很重要之外,運動也是,不過我是以敲打膽經、胃經、穴道來代替
女生生理期是如果量多的時候,我會建議先停止敲打
以上是我分享的小小心得,希望對想要瘦身的人有幫助喔!

這是胃經、膽經的循行,主要是敲打下肢,敲至微紅就可以了!


以下是我特別敲打穴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i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