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珍珠層粉是我在廣州中醫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帶回來的


在臨床上我們除了在美容中會用這個藥之外
在於失眠、胃炎、胃潰瘍方面都有這不錯的療效
這樣一小瓶大約有1g,過去我是每天睡前一小瓶
以防止我的胃酸分泌過多而造成的胃痛
沒想到…睡眠也好了很多,所以皮膚也就跟著變好了
但是珍珠粉性寒,女孩子也不宜吃太多
在自已感到有火氣時倒可以吃上一點
現在我的胃痛症狀好了很多,我就停止吃它了
但是之前買了很多,所以就拿它來外用…
我來提供珍珠粉外用的小方法(我自已試過真的還不錯):
1.去除痘痘:
→臨睡前,徹底清潔皮膚,在長痘痘處抹上水or絲瓜水和珍珠粉,以蓋住痘痘爲准,
然後再用透氣膠帶貼好以保留至早晨,當你早上起來洗完臉你會發現真的好了很多!
(尤其是已經擠了痘痘有傷口的,會好的更多!)
2.美白:
→將珍珠粉與潤膚霜或防曬霜調和,然後擦在身上,這樣就可以達到美白的效果喔!
3.維E珍珠粉:
 →維生素E膠囊擠破後與適量的珍珠粉混合,使用後能改善鬆弛的皮膚,消除眼袋和
 黑眼圈,讓眼圈肌膚更加滋潤。我是拿來差我皮膚受傷後留下的疤,我是覺得效果
 還可以。我那個愛美的爸爸就是把它拿來差他的老人斑囉!他覺得效果好好,所以
 現在每天都在用…^^

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★☆
珍珠
性味:甘鹹、性寒
歸經:入心肝二經
功能:(1)感月而胎,水精所孕,水能制火,入心肝二經,鎮心安魂
   (2)墜痰拔毒,收口生肌,治驚熱痘疔,下死胎胞衣
   (3)塗面好顔色,點目去翳膜,綿裹塞耳治聾
炮製:取新潔,未經鑽綴者,乳浸三日,研粉極細用
成分:無機物類–碳酸鈣及鈉、鐵、銅、鎂、錳、磷…等;胺基酸類–天門冬氨酸
   、蘇氨酸、絲氨酸、谷氨酸、甘氨酸、丙氨酸、胱氨酸、纈氨酸、牛黃酸等
備註:(1)「感月而胎」:語雲:上已有風梨有蠹,中秋無月蚌無胎
   (2)「鎮心安魂」:肝藏魂,昂按:雖雲瀉熱亦藉其實氣也,大抵寶物多能鎮
     心安魂,如金箔琥珀真珠之類,龍齒安魂亦假其神氣也
   (3)「研粉極細用」:不細傷人臟腑
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☆★☆★☆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ling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